在Vista系統上安裝SQL2005時會因IIS版本的問題出現錯誤訊息





















reporting services 會安裝不起來
找了一些訊息

解決方面 在微軟的網站有說明
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920201/zh-tw

徵狀
使用進階 Services 上執行下列作業系統之一的電腦上安裝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或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:
• Microsoft Windows 伺服器程式碼名稱 " Longhorn " Beta 2 作業系統
•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作業系統
在這種情況下, 會您收到下列警告訊息為 SQL Server 2005 安裝程式中 [ 系統組態檢查 ] 頁面上 IIS 功能需求 項目:

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(IIS) 無法安裝或已停用。 為 IIS 所需某些 SQL Server 的功能。 沒有 IIS, 某些 SQL Server 的功能將無法進行安裝。 如果要安裝所有 SQL Server 功能, 從 [ 新增或移除程式 ] 在 [ 控制台 ] 安裝 IIS 或啟用 IIS 服務透過 [ 控制台 ] (如果已經安裝, 然後再執行 SQL Server 安裝程式。 如需清單在 IIS, 相依的功能請參閱支援 Supported by Editions of SQL Server 線上叢書 》 中的功能。

發生的原因
會發生這個問題是因為並非所有的 IIS 7 元件, 取決於 SQL Server 安裝在您的電腦上。

下表列出受影響的元件。

元件 資料夾
靜態內容 通用 HTTP 功能
預設文件 通用 HTTP 功能
HTTP 重新導向 通用 HTTP 功能
目錄瀏覽 通用 HTTP 功能
ASP . NET 應用程式開發
ISAPI 擴充程式 應用程式開發
ISAPI 篩選器 應用程式開發
Windows 驗證 安全性
IIS Metabase 管理工具
IIS 6 WMI 管理工具

請注意 資料表中的資料行的 資料夾 列出在哪些元件所在資料夾。 您在執行 IIS 7 安裝程式時遭遇這些資料夾。
只要在IIS安裝時,把上述的元件都勾選安裝,錯訊訊息就不會出現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